啤酒真的可以预防肾结石

来源:原创   时间:2008-11-5 11:34:25  

    民间流传用啤酒可以有效预防肾结石,其实医生并不建议患者通过啤酒;来预防肾结石,这样可能弊大于利。即使有研究显示,啤酒对肾结石预防的一些效果。

    为什么啤酒能够减少肾结石呢?研究人员的推测是:第一,啤酒会刺激排尿,减少尿液浓缩的机率,所以可以减少肾结石的发生。第二,啤酒苦味原料「忽布子」的两种成份xanthohumol、humulone ,可以减少身体钙质的分泌,所以也能减少肾结石的发生。

男科医院

  但是研究人员可是不建议正常人以多喝啤酒的方法来减少肾结石的发生唷,因为酒醉乱性的危险实在太大了。因此要避免肾结石的发生,最好的方法就是:

    1.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2.有不明的腰部疼痛时,要马上就医治疗。

    3.每天至少要喝一公升的开水。

    4.不要吃太多的波菜、核果、甜菜、草莓。

  专家还是极力建议患者不用胡乱使用民间的方法进行预防肾结石,应该遵循医生的建议,或者直接咨询在线专家。

广州男科医院 — 泌尿结石 责任编辑:东南边)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在线咨询专家。
专家答疑: 我要提问
免费在线咨询专家

推荐专家

田富

田富

毕业于佳木斯医学院,一直从事泌尿外科专业,对男性泌尿系疾病有深入研究...
详细内容
何志强

何志强

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军医大学(现第三军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部队...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