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泌尿结石专题网 >> 尿道结石 >> 泌尿结石疾病患者饮食你知道吗

泌尿结石疾病患者饮食你知道吗
http://mnjs.males120.com  2010-02-18   泌尿结石专题网  我要提问  ()

  泌尿结石疾病患者的饮食也是需要注意的,平时多加注意,才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1、水:

  慢性脱水及饮水不足与尿石形成密切相关。增加饮水可通过多种机制降低尿石形成的危险性。公认合理的饮水量每天不少于2升。特别注意晚间饮一定的水非常重要。在夜间睡觉时补充足够量液体非常重要。所以饮水量是关键,且须昼夜兼顾。

  2、草酸盐:

  由于大部分尿结石含有草酸盐,因此降低尿草酸必将减少尿石症的发生。但大多数普通饮食中草酸含量少,而且吸收率也不高,正常情况下,饮食中的草酸只有8-12%被吸收。故无肠道疾病的高草酸尿结石患者,限制草酸摄入的作用难以预料。只有当肠道细菌不足或缺乏时,草酸的吸收才会增加。

                         》》点击免费咨询,与专家在线交流!《《 

  3、钙:

  现已证实,普遍推行的限制饮食中钙的做法,不但不能减少,反而会增加肾结石形成的危险性。低钙饮食可促进肠道草酸盐的吸收和引起高草酸尿,从而促进尿结石形成。有研究表明绝经后妇女补钙不会增加结石形成的危险性,即使有危险性,也只会发生在补钙的头几个月。此期最好增加饮水量。

  4、蛋白质:

  尿石发生和生活富裕有关,即和高蛋白饮食有关。有研究表明高蛋白饮食可增加尿结石的发病率。相反,无动物蛋白的蔬菜饮食虽含草酸盐较高,但结石发生的危险性低。因此节制食物中的蛋白质,特别是动物蛋白质,对所有结石患者都是有益的。

  5、盐:

  有研究认为,高钠饮食可增加尿中钙盐结晶的倾向。所以,饮食中食盐用量应以小于10g/d为宜。

  6、脂肪:

  含钙尿结石患者尿中排泄的指质较正常人高,但这与饮食无关。但爱斯基摩人冠状动脉疾病和肾结石的发生率都低,这和他们摄入多非不饱和脂肪酸有关。

  相关链接:

  广州男科医院位于中山—立交西南侧,结石治疗是广州男科医院的品牌技术,拥有多名丰富经验结石科专家,借助从欧美,日本等国家引进了一大批高,精,尖的排石,化石,碎石等其它医疗设备及器械,成功诊断与治愈众多结石患者。
 

编者提示:如果您存在健康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咨询在线专家,也可以了解更多相关知识:熬夜“熬”出结石病

广州男科医院位于中山—立交西南侧,交通便利,设立了前列腺、性功能障碍、生殖感染、生殖整形、不孕不育和泌尿结石六个科室,秉承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诚信求精的行医宗旨,为广大男性朋友提供健康服务。24小时男科专线:020-8155 8888。

  更多关于"泌尿结石,饮食"的文章

  • 问题标题:
  • 问题说明:
  • 直接咨询在线医生
  • 关恩勋

    从事临床工作40多年,曾任三甲医院大外科主任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男科带头..[详细]

    韩小虎

    广州男科医院专家组成员,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从事泌尿外科工作多年,从..[详细]

    田富

    广州男科医院专家组成员,毕业于佳木斯医学院,一直从事泌尿外科专业,对..[详细]

    张正国

    广州男科医院专家组成员,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曾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详细]